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中移动进行技术交流
时间:2009-09-23 12:59:26

  9月16至17日,金海教授应邀赴中国移动北京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并参加了“基于P2P的下一代业务与网络”技术研讨暨DSN关键技术与算法评估会。

  9月16日下午,金海教授为中国移动北京研究院的同行做了“从网格计算到云计算:分布式计算的探索与实践”的演讲。演讲中,金海教授首先介绍了网格计算的起源及其发展,总结了网格计算面临的问题,阐述了云计算兴起的原因和发展现状。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云计算的基础支撑技术——虚拟化技术。最后,他展示了实验室在云计算及虚拟化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及典型研究成果,包括云资源管理、面向云的桌面终端、云存储以及云安全等。移动研究院的同行和金海教授就演讲内容展开了讨论。

  9月17日上午,作为会议评审专家,金海教授参加了中移动集团公司技术部与研究院共同组织的“基于P2P的下一代业务与网络”技术研讨暨DSN关键技术与算法评估会。会上,实验室廖小飞副教授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做了题为“P2P SIP VoIP系统的中转算法设计与思考”的技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展开了讨论。来自北京大学的李晓明教授和代亚非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李晓峰教授和苏森教授、中科院计算所的谢高岗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的郭宇春教授等参加了此次评审会。华为公司也就其承担的DSN核心网的架构设计及数据存储策略做了大会报告。

  “基于P2P的下一代业务与网络”项目是2008年获批的发改委下一代互联网专项项目,由中移动集团公司牵头,联合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华为公司、中兴公司、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科院声学所等国内在P2P技术的研发、管理、标准化方面具有较好经验的单位参与,该项目旨在依托中移动的DSN(分布式服务网络)网络,构建电信级的IP承载网及其典型业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