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澳大利亚参加NPC 2009国际会议
时间:2009-10-27 14:20:32

  10月19-21日,金海教授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参加了NPC 2009国际会议(6th IFIP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 and Parallel Computing,NPC 2009),金海教授是该会议的Steering Committee成员。

  19日下午,金海教授分别就他和实验室硕士研究生贾旺喜、崔涛的合作论文“VirtualNet:Mapping Distributed Communication on Single Node”、“A Virtual Machine Replay System Based on Para-virtualized Xen”做了大会报告。“VirtualNet:Mapping Distributed Communication on Single Node”一文提出了一种名为“VirtualNet”的构建虚拟网络的中间件技术,在用户使用VirtualNet时,可以直接为不同的应用程序实例设置任意端口和IP地址,就像分布式环境一样, 在“VirtualNet”的屏蔽下,上层应用程序都以为是在独有的机器上运行并调试,完全不知道其实是在同一台机器上,应用程序在虚拟网络环境下调试完成后,可以不做任何修改就直接部署到实际网络中;“A Virtual Machine Replay System Based on Para-virtualized Xen” 一文研究了虚拟化体系结构下全系统回放的方法并设计实现了基于半虚拟化设备模型的虚拟机回放系统VMRS,该系统通过在虚拟机管理器中记录虚拟机内发生的不确定性事件并在回放时模拟不确定性事件的发生,从而完整重现系统的执行流。会议期间,金海教授和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文中的研究内容展开了讨论。

  20日上午,金海教授参加了NPC的Steering Committee Meeting,会上讨论并通过了下一届NPC会议在郑州召开,实验室邵志远博士任会议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1号下午金海教授参加了“Security in Cloud Computing”分组讨论并发言。

  NPC国际会议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Information Processing)发起,侧重于探讨在并行处理和网络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一个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上有相当的影响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2004年,实验室承办了第一届NPC国际会议,金海教授任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07年,实验室博士毕业生徐婕的论文“SW-Uinta: A Small-World P2P Overlay Network”获得NPC 2007会议优秀论文奖(Excellent Paper Award)。

  NPC 2009会议共录用论文35篇,会议论文集由IEEE出版社出版。围绕会议主题,大会邀请了Huawei North America Software Division 的David Bernstein和Indiana University 的Gregor von Laszewski做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题目分别为:“The Intercloud:Cloud Interoperability at Internet Scale”和“Towards Green Computing in Clouds”。

  NSS 2009国际会议(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etwork and System Security)与NPC 2009会议同期召开。20号上午,金海教授听取了方滨兴院士在NSS 2009会议上的主题演讲“Information Content Security on the Internet:the Control Model and Its Evaluation”。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