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长沙参加2009年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会议
时间:2009-11-11 22:51:23

  10月29至31日,金海教授应邀赴湖南长沙参加了2009年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会议(HPCChina 2009),他是该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30日下午,金海教授参加了“网格计算挑战、机遇和对策”论坛,同参加论坛的专家围绕网格计算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讨论,共同寻找应对挑战和机遇的对策。

  2009年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数学软件分会协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旨在为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围绕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大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的陈国良院士等11位专家做大会报告。陈国良院士的报告题目为:“并行计算模型研究方法:单一模型和分层模型”,他在报告中指出,按照模型的功能和使用对象,将模型分层势在必行,而分为三层是充分和必要的,并行算法设计模型和并行程序设计模型的研究已经比较成熟,目前应集中力量研究和开发并行程序执行模型。

  国防科技大学杨学军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存储墙问题的思考”,中科院软件所张云泉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2009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发展趋势分析与展望”,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邓小刚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高性能CFD并行计算的机遇与挑战”,国家气象中心陈德辉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高性能计算机技术对数值天气预报发展的支撑作用”,Prometeus GmbH的Horst Gietl的报告题目为 “TOP500的过去、现在和未来”,Virginia Tech的Wu-chun Feng的报告题目为“Green Supercomputing Comes of Age”,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袁国兴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开发、研制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计算软件”,中科院计算所孙凝晖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中国如何应对国际艾级计算的竞争?”,江南计算所漆锋滨的报告题目为“E级高性能计算机面临的挑战”,国防科技大学卢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关于Exascale计算技术的一些思考”。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