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KAM 2009国际会议
时间:2009-12-02 15:58:50

  11月30日上午,金海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的KAM 2009国际会议(2009 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Knowledge Acquisition and Modeling),并做了题为“SemreX: a Semantic Association based Scientific Literature Sharing System”的大会主题演讲。

  他介绍说,SemreX系统是973计划项目“语义网格的基础理论、模型、方法和关键技术”的研究成果之一,该系统利用互联网上丰富的文献资源,采用信息抽取技术自动获取文献的元数据,并对获得的文献数据进行分类后形成深层次语义关联。该系统提供了多种基于语义的检索方式,以可视化方式呈现检索结果之间的语义关联,并可以根据文献领域实体之间存在的多种语义关联,对文献、作者及出版物等进行客观排序。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对文献数据进行挖掘,提供科研领域发展趋势分析。

  应邀做大会主题演讲的专家还有厦门大学Hugo de Garis教授,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姚贺腾教授,泰国易三仓大学Srisakdi Charmonman 教授和IEEE院士、美国芝加哥伊利诺大学刘德荣教授。

  KAM 2009会议由IEEE及IEEE北京分会、华中师范大学、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enter, Hong Kong主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系承办。会议主题包括知识获取、知识建模、知识管理、知识服务、数据挖掘等。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