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等参加“国家精品课集成项目”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09-12-07 22:00:19

  11月25日,金海教授、袁平鹏副教授赴北京参加了“国家精品课集成项目”工作交流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主办,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高东峰、项目负责人吴澄院士、各子项目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吴澄院士主持会议。

  高东峰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实验室处发言,他首先对项目的总体进展、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该项目是质量工程启动最早的项目,意义重大,希望项目组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多出可检验的成果,为项目的顺利验收做好准备。

  金海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牵头承担、清华大学参与的子项目“国家精品课程地区资源分中心建设及相关软件系统研发”的进展情况。他说,通过两年多的建设,该项目建设了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和重庆大学5个节点,构建了一批服务器,圆满完成了精品课程资源南方节点环境建设,收集了1068门精品课程资源,部署了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共享服务网格系统,整个系统已经投入运行。

  会上,其它子项目组代表也做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包括:高教社王宏宇主任、居烽副主任的“国家精品课程全国资源中心建设与运行及相关标准规范研制”;清华大学曹军威博士的“国家精品课程集成项目门户分系统”、周悦芝博士的“基于精品课程内容专用搜索引擎的个性化主动服务分系统”、都志辉博士的“国家精品课程集成项目集群式流媒体服务分系统”、范玉顺教授的“按知识单元选择和优化组合的精品课程服务分系统”、刘连臣博士的“分布式精品课程目录检索和课程服务评价系统研发与相关标准规范研制”和北京大学子项目组的“国家精品课程共享和应用机制研究课题研究情况”。

  与会领导和项目组成员就报告内容及子项目之间的成果共享、系统集成、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确立了门户系统的定位、各信息子系统的集成方法、资源库的共享方式等。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