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新加坡参加APSCC 2009国际会议
时间:2009-12-21 10:50:54

  12月7至11日,金海教授应邀赴新加坡参加了APSCC 2009国际会议(2009 IEEE Asia-Pacific Services Computing Conference),并做了题为“From Grid Computing to Cloud Computing: Experiences on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的大会主题演讲。

  他的演讲以网格计算到云计算的演变为背景,以虚拟化技术的再次勃兴为契机,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牵头承担的“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973计划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包括能耗控制、虚拟机迁移、内存/IO虚拟化、桌面虚拟化等。

  8日下午,金海教授就他和袁平鹏副教授等的合作论文“vBench: A Micro-benchmark for File - I/O Performance of Virtual Machines”做了报告。该论文提出了一种虚拟化环境下磁盘I/O微观性能评测工具vBench。vBench主要包括三个部分:计时组件、串行I/O评测和并行I/O评测。同其它评测工具相比,vBench更准确、更可靠。

  APSCC会议旨在为服务计算技术领域的学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以信息技术和电信为驱动力的商务服务最新进展和应用、新兴研究方向以及服务计算的未来发展等。

  围绕会议主题,会议还邀请了IBM公司的James. C. Spohrer博士和美国Saba Software, Inc的 Christoph Bussler 做了大会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题目分别为 “Service Growth”和“Cloud Computing, Web Services and Enterprise Software: Are We Addressing the Challenging Real-life Problems?”。

  会议期间,金海教授分别于12月8日下午和12月10日上午访问了A*Star的IHPC和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在A*Star的IHPC他还应邀做了学术报告。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