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出席ICICICSE' 08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时间:2008-02-25 11:42:24

  2008年1月28-29日,金海教授应ICICICSE’08组委会邀请,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面向工程与科学的网络计算国际会议(the 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rnet Computing fo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应邀在大会开幕的第一天,在会上作了题为“SemreX: a Semantic Association based Scientific Literature Retrieving System”的主题演讲。

  金海教授的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关注,与会学者对实验室在语义网格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此外,金海教授还就会议录用论文在“Security Session”分会场中作了题为”An Authenticated Encryption Mechanism for Secure Group Communication in Grid“的论文报告。

  本次大会主题集中在网络的科学计算与应用方面,目的是为增强以网络为基础的科学与工程的协作,讨论计算科学与工程相联系的各种计算问题,为计算科学与工程的协作发展提供机遇。本次会议为期2天,会议论文集由IEEE出版,预计由EI检索。

  会前,金海教授还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印桂生院长和黄少斌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和考察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网格节点的建设情况,随后拜会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校领导,金海教授向校领导介绍了ChinaGrid一期建设的情况及其二期建设的规划,并提出了一些校园网格建设和重点学科网格应用建设的建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