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等参加第十七届国际万维网大会(WWW2008)
时间:2008-05-06 17:44:05

  4月22日,金海教授带领实验室博士生陈汉华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七届国际万维网大会(简称WWW2008)。实验室博士生陈汉华的论文“Efficient Multi-keyword Search over P2P Web”被大会接收,他在会上宣读了该论文。会上,金海教授与国内外同行广泛交流,并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者们就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WWW2008是国际万维网大会首次来到中国大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千多名网络精英参加了大会。应大会邀请,有“WWW之父”之称的HTML语言发明人Tim B. Lee首次访问中国大陆,并在人民大会堂做了“The Future of Web Applications”的主题发言。会议主题报告发言人还包括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博士、微软全球副总裁Harry Shum、AT&T首席科学家David Belanger等。

  WWW2008竞争异常激烈,会议共收到880篇投稿论文,经过程序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录用学术论文103篇,论文录用率为11.7%。

  国际万维网大会(WWW)是万维网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创始于1994年,由国际万维网会议委员会(IW3C2)发起,每年举办一次。它汇集了国际著名大学、主流研究机构、跨国企业和标准联盟的一流学者和产业界精英,引领着Web领域技术发展的方向。互联网领域的许多技术最初都源自WWW会议论文。例如,1998年在澳大利亚举办第七届万维网会议时,两个斯坦福大学的学生发表了一篇论文“The Anatomy of a Large-Scale Hypertextual Web Search Engine”,正是这篇后来被广为引用的论文的作者创立了Google公司。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