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出席HPCC'08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时间:2008-10-20 15:17:29

  9月25-27日,金海教授应HPCC'08会议组委会邀请,赴大连参加第十届IEEE高性能计算和通信国际学术会议(The 10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s),并在会上做了题为“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for Computing System: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金海教授深入分析了虚拟化技术的研究现状,指出3N(New Architecture, New Requirements, New Features)为虚拟化技术提供了很好的研究背景,是驱动虚拟化技术发展的强大动力来源;阐述了虚拟化技术面临的挑战,例如,动态请求计算资源、用户环境的多样性和个性化等;介绍了本实验室牵头承担的973计划项目“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研究进展情况。金海教授的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实验室青年教师袁平鹏博士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论文“WFTXB: A Tool for Translating between XPDL and BPEL”做了报告,该论文讨论了两大工作流标准之间的互相转换问题。

  HPCC'08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大会主题涵盖高性能计算和通信领域中的并行及分布式算法、高性能计算编程语言及编译器、网格及集群计算、高性能科学和工程计算应用、移动技术等。HPCC是高性能计算和通信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从HPNCA'99、HPNCA'00、HPCA'01、PACT-SHPSEC02、PACT-SHPSEC03、HPCN’04等国际学术会议演变而来,自2005年开始以HPCC命名这一系列会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