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参加ICPCA’08国际会议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时间:2008-10-24 16:22:27

  10月5-8日,金海教授应第三届普适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2008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ervasive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 ICPCA’08)组委会邀请,赴埃及亚历山大参加 ICPCA’08会议,并做了题为“Desktop Virtualization: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的大会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金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桌面虚拟化的相关技术、算法、机制及其起源和发展现状,并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973计划项目“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研究情况。他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Jurg Gutknecht教授也应邀做了题为“The Human Body as a User Interface”的大会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IEEE英国分会、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家围绕普适计算与应用主题,分五个方向展开讨论,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了技术发展趋势。会议录用了来自15个国家的192篇论文,论文集由美国IEEE出版。

  ICPCA会议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分别于2006年8月、2007年7月在中国乌鲁木齐和英国伯明翰举行,ICPCA’09将于2009年9月在日本会津举办。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