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及其博士生陈汉华、杨思睿参加NPC’08国际会议
时间:2008-10-27 10:29:25

  10月18-20日,金海教授及其博士生陈汉华、杨思睿赴上海参加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网络与并行计算国际会议(NPC’08),结合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同参会专家、学者展开交流。

  10月18日下午的分会上,博士生杨思睿和陈汉华的报告分别讨论了基于P2P结构的VoD系统中的多频道结点存储共享技术和无结构P2P网络中基于随机复制策略的概率穷尽搜索技术。其中,在并行处理视频流分发时,如何权衡结点能力、如何实施数据源服务器负载的调度、如何设计实验方法等问题引起了参会者的关注,大家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会期间,他们听取了有关可信代理的选择策略、利用B+树处理二元条件下的结点选取等最新研究成果的报告,通过交流讨论,感受到这些最新成果可为实验室在对等计算、网格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借鉴。

  NPC’08会议,共收到投搞论文151篇,录用36篇,录用率为23.8%;设置了六个Workshop,涉及网络安全、高性能网络等方面;Sajal Das、Matt Mutka、David Hung-Chang Du、Ning Cai等国际知名教授应邀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无线传感器网络、超媒体合作网络、网络数据处理和安全网络编码等领域的前沿问题。

  由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Information Processing)发起的NPC国际会议,侧重于探讨并行处理和网络计算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

  实验室承办了第一届NPC国际会议(NPC’04),几年来,多人次参加该会议,2007年,实验室博士毕业生徐婕的论文“SW-Uinta: A Small-World P2P Overlay Network”获得了NPC’07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Excellent Paper Award)。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