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赴中国台湾参加第五届Intel亚洲学术论坛
时间:2008-11-04 11:49:19

  10月20-22日,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应Intel公司邀请赴中国台湾参加第五届Intel亚洲学术论坛。

  金海教授在专题讨论中介绍了实验室承担的973计划项目“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的研究情况,并在最新研究海报展示环节向与会者介绍了“TargetTV:Virtual Machine based P2P Streaming Solution”项目研究情况。

  TargetTV是一款基于虚拟机的网络电视系统,充分利用个人计算设备上的多核优势,提供一个独立于个人工作环境之外的网络电视娱乐环境,集成了虚拟机软件,实现了个人网络电视娱乐环境与工作环境的完全隔离,并可同屏显示、自由缩放。该系统基于对等计算技术实现,支持节目实时录制、朋友共享、视频标记等多重功能。

  本次论坛由Intel公司和台湾大学联合举办,汇集了Intel顶尖技术专家和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70多名专家学者。我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学者应邀参会。

  论坛主题为“Powering the Future:Technology Innovation for a Better World”,分六个专题展开研讨,大家就当前的技术趋势交换了看法,观看了Intel公司在技术前沿的研究成果展示。

  Intel亚洲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前四届分别在中国深圳、中国上海、马来西亚吉隆坡和印度新德里举办。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