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参加谷歌2008云计算学术论坛
时间:2008-11-10 14:44:34

  10月31日,金海教授应邀赴北京参加谷歌2008云计算学术论坛。此次论坛主题为“云计算时代的合作与创新”,由谷歌公司主办,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谷歌公司、IBM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1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当天下午的专题小组讨论中,金海教授与参会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学术界与产业界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联合研究、人才培养互动、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等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谷歌公司全球副总裁、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谷歌全球副总裁Mr. Alfred Spector做主题演讲,演讲的题目分别为“透明计算”、“云计算”、“Research at Google”。

  在论坛中,张尧学院士指出云计算仍未根本解决服务共享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计算机的单机结构跟不上网络应用模式和服务共享的需要;李开复博士认为伴随着存储成本的迅速下降、宽带的普及以及编辑工具的大众化,云计算的未来很清晰。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张智威、谷歌中国地理产品技术总监李曦、Technical Staff会员黄泰一分别做了题为“Mining large-scale social networks——challenges & scalable solutions”、“云计算时代的有效沟通——工具地图”、“Android for Academia”的技术报告。

  “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是分布式处理(Distributed Computing)、并行处理(Parallel Computing)和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的发展,也是一种新兴的共享基础架构的方法,可将巨大的系统池连接在一起以提供各种IT服务。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如IBM、Yahoo和谷歌等正在使用云计算的概念兜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