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应邀参加“未来计算论坛”(FFC 2008)
时间:2008-11-13 11:59:05

  11月1日至2日,金海教授应邀赴清华大学参加“未来计算论坛”(2008 Forum on Future Computing,FFC 2008),并与参加论坛的学者围绕普适计算、可扩展计算、计算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协办,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内外高校的40余名华人学者。

  论坛主席由教育部高教司司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张尧学院士担任,邀请了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孙家广院士、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葛道凯博士做特邀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Overview of 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 in China”、“探索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新途径”。

  “未来计算论坛”由清华大学张尧学院士发起,旨在汇集计算机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华人专家、学者,交流未来计算的有关观念、探讨研究方法、报告研究进展等;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华人计算机学者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是“未来计算论坛”的第二届,也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系5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去年的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明年将由东南大学承办。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