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中欧合作研讨会”
时间:2008-12-01 09:39:22

  10月28日,金海教授赴北京参加“中欧合作研讨会” (EU-China Cooperation workshop)。在会上,他介绍了实验室牵头的教育部重大专项“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的研究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同来自国内和欧盟的学者、企业界人士展开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ERCIM(The European Research Consortium for Informatics and Mathematics)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组织,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议中心召开,旨在促进中欧在网格领域、服务与软件技术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在上午的研讨会上,参会的各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最初的建设目标和已经取得的成果,表明了进一步的合作愿望,并解答了其他参会者的提问。这些项目包括国内的CNGrid、Virtual Network Environment、CROWN、ChinaGrid项目,欧盟的EchoGRID、EC-GIN、GridCOMP、XtreemOS、BRIDGE、Qualipso、EU-ChinaGrid、Floss Include项目。

  下午,参会者围绕云计算、服务与软件技术等主题展开了自由讨论,共同探讨发展趋势和进一步合作事宜。

  “中欧合作研讨会”(EU-China Cooperation workshop)为中欧双方对欧盟项目(EU projects)感兴趣的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FP7”计划(欧盟第七框架计划)的实施和中欧双方的联合科研工作。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