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首届中澳信息技术研究与教育峰会
时间:2008-12-01 09:40:27

  11月6-8日,金海教授作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金斯克里福参加首届“中澳信息技术研究与教育峰会”(The First Sino-Australia IT Research and Education Summit)。峰会期间,他参加了“研究促进教学”、“课程设置改革”专题讨论,并在“课程设置改革”讨论组中介绍了我院在本科生教学中的课程改革经验、与国际知名高校联合培养高水平博士研究生的举措,引起了与会澳方“Go8”高校(澳大利亚顶尖大学组织)计算机系主任和院长们的极大兴趣。

  此次峰会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EII组织(ARC Research Network in Enterprise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主办,来自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85”工程高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Go8”组织高校的3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者围绕“建设一流的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学院”、“中国大学的发展及计算机院系的评价”、“研究促进教学”、“课程设置改革”、“21世纪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的战略方向与趋势”、“中澳专项基金合作”、“互换学生攻读信息技术学位特别是博士学位”等专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中澳信息技术研究与教育峰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由中澳双方轮流承办。峰会旨在汇集两国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领域内顶尖大学(中国的“985”工程高校、澳大利亚的“Go8”组织高校)或研究机构的院长、系主任等领导人和具有影响力的教授,加强交流与科研合作,探讨论该领域的机遇、挑战和发展战略,为创建本领域的世界一流研究和教育机构而共同努力。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