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等赴上海参加中国国家网格2008学术年会
时间:2008-12-31 14:48:49

  12月18日,实验室金海教授、吴松教授、博士生陶永才、硕士生肖康赴上海参加了中国国家网格(CNGrid)2008学术年会。

  陶永才的论文《面向网格中间件GOS3的OAR集群管理系统》被会议录用,他就论文做了会议报告,介绍了OAR集群管理系统与中国国家网格系统软件CNGrid GOS的集成方法,以及与中国国家网格监控系统CNGrideye的接口机制等。

  学术年会之后召开了中国国家网格项目工作会议,对中国国家网格环境建设2008年工作进行总结。各网格结点建设单位和应用建设单位先后汇报了2008年工作情况,并就国家网格环境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吴松教授代表武汉结点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了结点的主要网格应用状况,并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由实验室承担的中国国家网格武汉结点建设于2007年1月启动,已展开了一系列工作,重点包括网格结点支撑环境建设和网格结点应用开发。目前结点计算性能达到3.2TF,存储能力达到20TB。在网格结点应用上,武汉结点2008年吸引了一批校内单位用户,在物理、生物、数学、控制、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高性能计算应用,其中包括: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PET)图像重建应用、离子通道相关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人类基因组结构注释的大规模分析、分布式生物医学系统的模型预测控制策略研究、复杂流动的仿真计算、TNF-a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分子器件的设计与材料表面界面性质的研究、流动与燃烧数值模拟(CFD)、Packing问题(NP难问题)的高性能求解研究等,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应用效果。

  中国国家网格2008学术年会由科技部“高效能计算机与网格服务环境”专家组主办,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承办。参会单位包括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超算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香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曙光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SIMULA公司、PLATFORM公司等。

  中国国家网格环境由“高效能计算机与网格服务环境”863重大专项支持的10个结点通过中国国家网格软件CNGrid GOS集成,我国自主研制的高效能计算机也装备在中国国家网格环境中。该重大项目于2006年11月启动,以高效能计算机和网格环境为主要建设内容,研制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系统、网格软件、网格服务环境和网格与高效能计算应用系统。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