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受颁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时间:2009-01-13 19:27:14

  2009年1月9日,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

  实验室牵头承担的“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获得了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代表项目组受颁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是教育部211工程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专项,一期建设参与高校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中山大学等。

  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网格公共支撑平台CGSP,集成了分布于全国13个省市20所重点高校的计算、存储、数据、软件等资源,建成了基于高校资源的网格环境,聚合计算能力达到20万亿次、存储能力达到200TB,并研制了生物信息学、图像处理、计算流体力学、海量信息处理、大学课程在线等效果显著、影响广泛的网格应用系统,成为全国高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为重大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基础平台。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