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省院士专家迎春茶话会并发言
时间:2009-01-14 10:18:48

  1月10日下午,2009年湖北省院士专家迎春茶话会在武昌东湖宾馆梅岭礼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等省领导同在鄂工作生活的两院院士和各方面专家、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商湖北发展大计。实验室主任金海教授应邀参加茶话会并代表在鄂留学归国人员和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发言。

  在发言中,金海教授感谢湖北省、武汉市的各级主管部门,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及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鼓励和荣誉,表示唯有辛勤耕耘、不懈努力,才能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他指出,在培养大批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造更高水平的自主创新成果、推动科技成果向现代生产力转化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留学归国人员“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和扩大湖北在国际上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优秀海外学子归来;要放眼长远,努力创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环境;要积极投身经济科技发展的前沿,为使湖北的科教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奋发进取、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担起“服务湖北、振兴湖北、促其崛起”的崇高使命。

  他介绍说,每次在海外做学术讲座或者报告时,前两页幻灯片都是介绍湖北、武汉和华中科技大学,通过这种宣传,每年都有很多优秀的海外学者到他所在的学院访问、讲学和交流;他建议在人才引进时要考虑湖北的省情,既要引进高层次人才也要引进有潜质的人才;他呼吁在鄂留学回国人员树雄心、立大志、争一流,努力使自己的科技成果“代表国家竞争力,体现国际竞争力”,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宗旨,更多地服务湖北经济发展,为建设创新型湖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的茶话会由李鸿忠省长主持。在会上发言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遗传育种专家,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英国;东风汽车公司原专务副总经理、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工黄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