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参加CSO2009国际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时间:2009-05-06 15:43:12

  4月24至26日,金海教授应邀赴海南三亚参加了CSO2009国际会议(The 2009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Sciences and Optimization),并做了题为“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for Computing System: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大会主题演讲。

  他说,虚拟化技术近年来再次成为研究热点,许多学术机构和业界实验室都已经投入大量精力开展虚拟化领域的研究工作。2007年,国家科技部启动了由国内6所高校和2个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的“计算系统虚拟化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973计划项目,华中科技大学为项目牵头单位。该973计划项目主要研究计算系统虚拟化理论模型及体系结构、单计算系统资源虚拟化方法、多计算系统资源虚拟化方法、虚拟计算系统普适化运行环境、虚拟计算系统安全可信机制、虚拟计算系统评测理论与方法等。他在演讲中介绍了该973计划项目的研究动机、目标和进展,并重点演示了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

  CSO2009国际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1288篇,其中主会898篇,分会390篇;录用论文477篇,录用率为37.03%,会议论文集由IEEE Computer Society Press出版。

  CSO国际会议旨在为Computational Sciences and Optimization领域的学者、业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共同探讨该领域的研究热点,交流观点,分享经验。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