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赴瑞士日内瓦参加GPC2009国际会议
时间:2009-05-27 11:07:19

  5月4-8日,金海教授应邀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了GPC2009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id and Pervasive Computing)。在5月4日的大会开幕式上,作为该会议的指导委员会主席他主持了美国芝加哥大学Ian Foster教授的主题演讲。

  5月6日上午,金海教授就他和博士生张浩的录用论文“Scheduling Strategy of P2P Based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Platform Base on Session Time Prediction”做了报告,并就论文中的相关问题同参会专家学者展开了交流。

  此次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112篇,录用42篇,录用率为37.5%,会议论文集由 Springer出版社出版。会议邀请了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Ian Foster,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休斯顿大学兼职教授David P. Anderson,瑞士生物信息学研究所的Heinz Stockinger和德国Platform Computing的EU-Research项目负责人Bernhard Schott做了大会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题目分别为:“Towards a Sociology of the Grid”、“Exa-Scale Volunteer Computing”、“The Swiss National Grid (SwiNG)”和“Successful Industry Use of Grid and Cloud Technology”。

  实验室吴松教授、蒋文斌副教授分别是GPC2009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和宣传主席。GPC会议是金海教授于2006年创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旨在推动国际学术界在网格计算和普适计算领域的交叉研究及融合;2008年实验室承办了第三届GPC会议并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前两届GPC会议分别于2006年、2007年在我国台湾台中、法国巴黎举办;目前,GPC会议已经成为该领域内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

  另悉,GPC2010将于明年5月在中国台湾花莲举办。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