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带领实验室青年教师参加2007中国计算机大会
时间:2007-10-23 17:51:20

  2007年10月18日~20日,金海教授带领实验室青年教师吴松、廖小飞、袁平鹏、邹德清、蒋文斌、陶文兵、石宣化、喻之斌、赵峰及博士生高巍参加了在苏州举行的2007中国计算机大会。

  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ference,CNCC)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创建并主办的品牌性学术会议,于每年十月召开。CNCC是中国计算机科学和技术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会议,所涉及的内容涵盖计算技术的重要领域。金海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常务理事,同时也是本次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不仅为我国计算机界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舞台,而且是继CNCC2003,CNCC2005和CNCC2006之后的中国计算机界又一次盛会。IEEE院士、ACM杰出会员刘炯朗,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理学院院长、2007中国计算机学会海外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赵伟,IEEE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倪明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教授、863信息领域专家组组长怀进鹏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倪光南,2006年度王选奖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中星微公司董事长邓中翰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权威专家作报告。其中北京大学教授、国家 AVS 工作组组长高文的视频处理领域的报告和中科院计算所胡伟武研究员等的芯片设计领域的系列报告分别论述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技术现状和研究进展情况,并预测了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引起了巨大反响。

  会议期间,大会组织开展了多个主题学术交流论坛、"YOCSEF论坛"等系列活动,金海教授主持了本次大会网格计算分会场的讨论,实验室博士生高巍同学在会上作了题为"一种基于分域管理的网格数据副本定位模型"的报告。同时,参会的实验室各位老师和学生也都提交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会员申请。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