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计算机学院院长金海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全国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时间:2007-11-29 12:12:52

  11月23-24日,计算机学院院长金海教授应邀参加了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院长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应对国际化挑战,提升综合竞争力”,有60余所国内高校和多家企业及出版社约150人参加了论坛,其中15所高校代表作为嘉宾作了报告。

  在论坛上,金海作了 “高水平计算机教育与人才培养之初探”的报告。他指出,我们正面临着三个方面的挑战:国际化带来的冲击、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应对这些挑战,金海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在围绕华中科技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及按照教育部“质量工程”要求和校长李培根“中国需要大量创新型人才”的指导思想正在进行本科教学的改革情况。如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创造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与Intel,Microsoft,EMC等知名企业联合开设技术前沿课程;开设双语和全英语课程;与国外高水平大学互派本科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主办或承办国际学术会议等等。

  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论坛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对促进国内计算机系(学院)间的交流,研讨计算机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共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金海还会见了在港的我院毕业部分校友,向他们介绍了母校发生的变化和计算机学院教学科研的最新进展,也希望校友们能为提高我校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水平献计献策。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