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等赴韩国参加下一代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FGCN 2007)
时间:2007-12-14 07:43:56

  2007年12月6-8日,实验室金海教授、韩宗芬教授、邹德清博士赴韩国参加了下一代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FGCN 2007)。金海教授应大会邀请做大会主题演讲,演讲题目是“Visual Semantic Web Image Retrieval System-VAST(可视语义Web图像检索系统—VAST)”。

  金海教授在演讲中阐述道,VAST系统针对Web上下文提供了4种图像检索功能:基于文本的图像检索、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集成图像检索、反馈功能;系统已具有500万张图片的容量,且针对上述4种检索功能的总检索时间小于3秒。不仅如此,为了充分提高检索效率,提出并采用一些新的算法,如“EMD算法”来进行图像相似度计算。基于VAST系统的研究成果已经被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A-Systems and Human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Cybernetics两本高档杂志录用。

  金海教授的演讲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关注,多位与会学者同金海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他们对实验室在图像检索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

  此外,会议录用论文作者韩宗芬教授和邹德清博士也参加了相关主题的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GSP和VEGA的安全互操作”和“基于RBAC的授权属性及状态约束机制及其在普适计算环境下的应用”论文报告。

  2007年下一代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FGCN 2007)在韩国济州岛召开,会议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提供了充分交流当前通信与网络领域最新成果的平台。2008年下一代通信与网络国际会议(FGCN 2008)将于2008年12月在海南三亚召开,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大会的承办单位。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