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金海
实验室主任  金海
Chief Scientist, ChinaGrid Project

Director, Services 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System Lab.
Director, Cluster and Grid Computing Lab.
Dean,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uhan, 430074, China

金海教授出席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交流会
时间:2007-12-24 04:11:25


  为促进“以网络为基础的科学活动环境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顺利推进和学术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07年12月18-1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广西大学召开2007年度项目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主要包括基金委的领导同志、重大研究计划学术指导专家组组长何新贵院士、重大研究计划学术指导专家组成员,  以及承担该重大研究计划的各面上、重点、重大(含下属各子课题)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等。

  “以网络为基础的科学活动环境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共包括2个重大项目,7个重点项目,以及30个面上项目。各项目负责人重点汇报了自启动以来围绕本重大研究计划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主要研究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为中科院计算所李国杰院士牵头的重大项目“网络计算环境综合实验平台”的子课题“网络计算应用支撑中间件”的负责人,金海教授主要介绍了包括异构网格计算平台互操作在内的多项创新性工作,取得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成果,以及项目研发期间广泛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该子课题共资助发表各种学术论著100余篇(其中被SCI和EI索引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共计16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共计2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版权22项。通过医疗图像处理应用的示范,反映了应用支撑中间件研发的实用性。该子课题的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一致好评。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